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作者:
来源: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0-15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当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进行报备。9月30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居史(含中转),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属地疾控中心和乡镇(街道)、社区(村组)落实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去疫区。如非必要,请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返回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报备,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防护。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严防警惕流感与新冠疫情叠加。请市民朋友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及时就诊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全程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