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风采染秋重 我市太极拳(剑)比赛开赛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枣庄新闻网讯 霜降已至,高阳添暖。2021年枣庄市中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竞赛,11月29日在枣庄市体育馆(老城)举行 。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枣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枣庄市太极拳协会协办。来自枣庄市各区、市的31个代表队,近三百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进行24式太极拳规定套路,42式太极拳规定套路,32式太极剑规定套路,42式太极剑规定套路以及其它各式太极拳、太极器械套路比赛。比赛现场,随着伴奏音乐缓缓响起,参赛的老年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依次上场展示行云流水般的招式,他们以舒缓轻灵、张弛有度、刚柔并济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感谢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这个赛事,让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结交了朋友,又愉悦了心情。”太极拳参赛运动员刘阿姨说。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全市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友谊的平台,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广安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