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临近 枣庄冰雪运动“热”起来

作者:甄宗奎 王思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2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我市冰雪运动也“热”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进冰雪文体中心、台儿庄区古道水上冰雪游乐园等,近距离感受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在位于市中区的冰雪文体中心的室内滑冰馆内,冰球队的教练正带领学生进行冰球训练。9岁的学员马峪泽全副武装,身姿灵活,不时和身边的队友进行互动交流,俨然一副冰球老手的模样。

“我之所以喜欢这项运动,是因为它能增强我们的团队意识,激发我们的潜力。希望以后能代表国家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争光。”冰球运动员马峪泽兴奋地说着他的运动梦想。

冰雪文体中心自2019年启用以来,大力开展冰雪运动培训、普及工作,分别成立了冰球队、短道速滑队等专业冰上运动队伍,近50名青少年常年参加训练。在做好冰上运动培训的同时,开展中小学生冰雪项目教学活动,推进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目前,已经成功在市中区8万名中小学生中推广了冰雪运动。

在台儿庄区古道水上冰雪游乐园,记者看到滑雪教练正在细致、认真地教授初学者技术要领。更有不少游客冲下雪道,尽情感受滑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滑雪爱好者王罄竹说:“可能是受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今年滑雪的人特别多,并且越来越多的市民参加到冰雪项目当中。”由此可见,市民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正在持续升温。

在山亭区翔宇中学,有这样一位教师,在不遗余力地为学生们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他就是我省唯一成功入选北京冬奥会,单板和自由式障碍追逐滑雪赛国内技术官员的刘月楼。大家经常看到刘月楼带领着学生,做滑雪基本动作的训练,也时常听见从教室里传出学生们观看滑雪比赛视频时的欢呼。这位来自东北的老师,给他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冰雪普及课。

刘月楼表示,当他接到北京冬奥组委的通知并且将以国内技术官员身份参加和执裁北京冬奥会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枣庄市民爱上冰雪运动。(记者 甄宗奎  见习实习 王思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