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当90后老师遇到10后“神兽”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一位老师给班里学生们写的评语,在网上火了起来,也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1月10日,记者来到枣庄市实验学校见到了这位90后老师冯子娟。

冯子娟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她用三天时间,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用极具创意的卡通画和充满爱意与鼓励的个性化评语,让孩子们人生中的这份评语充满仪式感,也为自己教学生涯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称号和展现孩子闪光点的卡通人物形象映入眼帘,“为你点赞”与“温馨提示”在表扬鼓励孩子的同时委婉指出他们的不足,让他们继续加油。

“孩子们马上步入初中,思想波动比较大,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也能给他们留下一个美好又深刻的记忆。”谈及绘制特色评语的初衷,冯子娟笑称。从评语到配图,她根据每个孩子的课堂、作业、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来发现他们的闪光点,画出人物卡通形象,最后辩证看待孩子的优点和不足,写下中肯的评语。

“一步步都要有足够的耐心,也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心思。”冯子娟介绍。“自从动笔绘制以来,学生们都很期待,都想看看自己在我手里呈现出什么样子。”由于班上有40多名同学,制作评语的工作量不小,而且还需要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所以她只能利用课间或下班后的休息时间来制作评语。

记者了解到,冯子娟作为90后的年轻老师,在日常教学中会经常给孩子们带来小惊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班内成绩也在级部非常突出。

冯子娟手机中保存了很多她与孩子们互动的各种场景,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做游戏,制作主题小视频,抖音朋友圈实时分享并点赞孩子学习互动的场景,“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有很多难忘的事情,这些回忆都将留在我们彼此的人生长河当中,是非常美好的。”冯子娟感慨地说,“这也是我当老师的一个重要意义吧。我陪他们走过了美好的童年,他们同样也陪我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孩子们的笑脸是最好的礼物,冯子娟希望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能一直以创新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他们对学习充满期待,拥有更多的新鲜感和惊喜感。(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