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武术套路决赛开赛

作者:李泊翰 杨金鹏
来源:大众网 2022-08-18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杨金鹏 日照报道

8月18日上午,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武术套路决赛在日照一中东校艺体馆举行,37名运动员率先进行男子甲组长拳、男子甲组南拳、女子甲组南刀等项目的比赛。

武术套路是兼具攻防和健身特点的一项体育运动,在比赛中,裁判根据运动员的动作质量、演练水平、动作难度等进行评分。本次武术套路决赛于8月18日至8月25日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的340名运动员,将在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男女对练一项、集体基本功等项目中展开角逐。

赛场上,选手们身穿各式武术服装,依次走上赛场,个个神采奕奕,奋力拼搏,以绝佳的竞技状态,将专业的运动水平和训练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矫健的身姿,熟练连贯的招式,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武术盛宴。

日照代表队武术套路教练武绍芳说:“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真棒,日照代表队提前进行省运会备战,目前运动员的状态非常好,省运会提供了实战锻炼的机会,我们会好好珍惜比赛机会,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照一中东校艺体馆场馆入口均设测温区,进场人员持证进入,全员扫场所码、测温、查验核酸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比赛现场配备专门的引领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到达赛场后,在志愿者引导下统一到达比赛场地,进入比赛场馆进行安全检查。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赛事保障人员在各自负责区域内时刻准备着。

承办第25届省运会以来,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筹委会的关心指导下,日照山海天紧扣“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目标,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竭力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赛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