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盛会,澎湃一座城!

作者:邱翔
来源:大众网 2022-08-24

达阵是橄榄球比赛中重要的得分方式,即“触地得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炎炎夏日、激情似火,盛夏的日照活力四射,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点燃了日照城市的激情。6月21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七人制男子橄榄球比赛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日照之光体育场正式开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在奎山体育中心举行的首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715名橄榄球健儿在此展开激烈的角逐、展示力量技巧与体育精神之美,奉献出一场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

七人制橄榄球是英式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十五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人数少、比赛节奏较快且平均得分较高,现已成为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技项目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场上演首秀。

胸怀坚定的信仰、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高昂的斗志、竭尽全力的冲刺……这个夏天,来自全省的运动健儿们在日照抛洒汗水、点燃火热的激情,让人们感受到活力日照的无限魅力。大幕将启,承载激情与梦想的“体育”和彰显活力与朝气的“运动”正加速融入日照城市发展的脉搏,凝聚起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

一场盛会 让场馆建设瞄准一流

省运盛会之时,体育场馆走上新高度。省运会筹备期间,日照共新建和改造提升涉赛场馆22个,其中新建省运会场馆15个,改造提升场馆7个,全市所有的区县和功能区都承担场馆建设和改造任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场馆已全部竣工并通过竣工质量验收和体育工艺双验收,达到使用要求。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日照之光体育场

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场馆建设任务?日照用日新月异的场馆建设速度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按照党委政府主导、市县统筹的思路,对省运场馆设施进行系统性规划、一体化管理,多措并举,力促省运会场馆建设有序推进;锚定目标抓工期抢进度,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部室联席会等20余次,倒排工期、昼夜奋战,为场馆按时竣工交付赢得主动,保障各项省运赛事顺利进行。

伴随着城市化进程中资本实力的增长和文化交流的需要,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已经成为举办城市促进现代化,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一场盛会 让城市建设全面提速

众所周知,大型体育赛事不仅需要有高水准、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还需要有交通、通信、旅游宾馆等配套设施提供的物质保障。

       一场盛会,改变一座城。

近年来,日照市以筹办省运会为契机,锚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总体目标,在省运会筹备期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使城市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交通秩序、市政设施、绿化亮化等进一步完善,大幅度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档次和承载能力,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短板,助力日照城市环境、城市面貌、城市管理水平及市民文明素质日渐提高。

一场盛会 让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省运会是全省体育的盛会、日照城市形象展示的舞台,也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节日。在省运盛会的引领下,健身意识、健身热情正逐渐融入越来越多日照市民的日常,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今,充满活力的日照正以全民健身运动带动提高省运会的参与度和辐射面,营造出浓厚的省运氛围。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理念,随着全民健身热度的不断提升将更加深入人心。

跳出体育看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办体育,把发展群众体育、办好赛事与培育产业深度融合。近年来,日照市把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场馆设施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抓手,在为市民提供更加智慧、舒适的运动体验的同时,结合筹办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加强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增加群众身边体育设施供给,坚持“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带活全民健身,不断提升日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钟飞转,齐鲁大地正屏息倒数;战鼓催征,省运大幕即将拉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健儿将齐聚日照,点燃激情,拥抱梦想。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紧扣“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办赛理念,日照必将把筹办省运会作为助力日照精彩蝶变的重要引擎和抓手,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为全省体育运动的发展贡献日照力量,为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