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究竟有多爱运动?

作者:邹慧
来源:大众网 2022-08-2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日照报道

随着当下城市节奏越来越快,大家上下班的步伐都不知觉逐渐提速,但即使在繁忙的生活中,日照人也没有丢掉热爱运动的习惯。对于日照人来说,实现“运动自由”,才是品质生活的象征。

那么,日照人究竟有多爱运动?

阳光海岸绿道

从清晨阳光海岸绿道上的骑行者,到夜晚在学校操场打卡的锻炼者;从在社区的太空漫步机上悠闲“漫步”的老者,到在网球公园干脆利落挥动球拍的稚童......日照市民正以自己喜爱的方式积极融入全民运动的行列中,展示着这座城市昂扬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日照首届小学生网球联赛

数据显示,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6%,每年100多万名群众参与健身活动,形成了“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有啦啦队”的浓厚氛围。

日照香河体育公园冰场

一座很“运动的城市”,它的基础设施条件必然是完善的。目前全市各类健身设施79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4.78平方米,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同时,日照市新建改建22处大型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城区优化提升“10分钟健身圈”,城市闲置“金角银边”变身日常锻炼好去处;61.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山海风情绿道相继建成启用……让市民“健身就在家门口”成为现实。

体育生活新场景构成了丰富多彩的运动空间,诠释着这座城市的包容,也让整个日照更具活力、更添朝气。

运动与日照相伴,体育与时代同行。随着越来越多体育运动和国际赛事持续开展,“全民运动”也在从号召变为现实,并逐渐演变成一种潮流时尚。

随着全民运动的兴起,日照体育发展的热潮正一浪高过一浪,“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这座美丽且充满活力的城市,让每一位热爱运动的日照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健身方式。

2019年中国体操节开幕仪式

如今在日照,每年举办绿水青山运动会、生态田园运动会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00余项,中国网球巡回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近200余项省级以上重大赛事,中国体操节、日照马拉松等系列自主IP赛事炫动四季、火爆全年,山东女排、山东围棋队、山东女子足球队先后落户……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观看、参与高规格的品牌赛事和职业赛事,在大型体育场馆内欣赏到高品质的文艺演出,在一流的场馆内参加各类活动,文化体育生活日益丰富,市民更加深切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让运动渐渐成为日照市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日照之光体育场

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日照召开。省运会既是一场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凝聚力量、提升文明、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机会。

省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驿站

自筹办省运会以来,日照市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大对省运会的宣传推广力度,使省运会逐步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日照市民从我做起,参与省运会会、服务省运会,宣传省运会,体现日照人的文明素养,彰显日照作为“运动之城”的良好形象。

从“运动小白”变“健身达人”。日照市民对运动充满了兴趣与热爱,对每场赛事的举办高度支持与期待,这是全民健身、关注体育的最好体现,也将为城市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一座城市的运动,一个“运动”的城市。省运会的举办,点燃着日照市民的运动热情,也让“全民运动”的新风尚,在“活力、运动、健康”的日照愈来愈浓厚。

如此,日照市民的幸福生活从运动开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