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打造文明校园 助力文明城市

作者:王妍 付正茹 黄香兰
来源: 2022-10-21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员参与、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东湖小学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多措并举营造创建氛围。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迅速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保证了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号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打造文明校园,定期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认真学习关于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全体教职工讲文明,树新风的思想认识,引导教师自觉参与创建工作。通过多渠道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在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教学楼、教室、楼道等公共场所文明创建宣传内容随处可见;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室布置合理规范,台账详细,活动丰富;教室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等,引导师生熟知内容并努力践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发放创城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和学生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了全员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

齐心协力美化校园环境。学校动员多方力量对校园环境进行了集中治理。标语、宣传栏等进行了全校性的除旧更换;积极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建设美丽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对主动捡拾的学生进行表彰;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教学楼、办公楼、各班清洁区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扫,美化了校园环境,让全校师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增强“创城”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知行合一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枣庄文明20条,争做文明市中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积极开展“相约雷锋,争做向上向善文明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小红土”行动,“万师访万家”大家访活动,“小手拉大手 三十行动”,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从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做起,争做向上向善美少年。学校开足开全德育课程,把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到学校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学党史、知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东湖好少年,并教育学生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我们义不容辞。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我们把文明种子根植于孩子心中,把文明行动落实于细节行动。切实提高学校文明形象,为创建美丽青县添砖加瓦,为我们的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枣庄市市中区东湖小学  王妍 付正茹 黄香兰)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