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传下去 国学精粹活起来

枣庄孔子文化研究会举行“庆祝二十大 翰墨润枣庄”书画展暨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作者:孔猛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1

枣庄新闻网讯 孔子文化永流传,中华文化谱新篇。昨日,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举行“庆祝二十大、翰墨润枣庄”书画展暨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委外事办等13家单位发来贺信。 

枣庄市委宣传部在发来的贺信中提到,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5月,10年来,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以学习、研究、弘扬、传播孔子文化及儒家学说为己任,探索创新、主动作为,形成了优良的办会传统和鲜明的办会特色,为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潜心钻研、广泛交流、培育新人,起到了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学习、研究、弘扬、传播孔子文化和儒家学说为己任,广泛开展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动,以形式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社会广泛参与的活动为载体,汇聚了一大批热心儒家事业的学者和社会人士,联合民间和社会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中外民众、青年学子接受孔子文化熏陶,唤起人们对圣人先贤的敬意和兴趣,让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之光照亮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之路。”枣庄市委外事办发来贺信表示。

10年来,研究会开展了百余场“国学教育公益讲座”,推动文化走进社区;2015年,研究会二级机构孔子学堂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2018年,由孔子学堂教学实践研发,研究会组织编印的“儿童国学经典丛书”受到了全国国学爱好者的青睐,获得了社科优秀奖。

文化自信是最根本的自信。10年来,研究会以繁荣与弘扬、继承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举办了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做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者、传播者。2016年以来,研究会顾问高龙章和副会长张切易相继走进克罗地亚、日本、荷兰、韩国等国家举办书画展,让中国文化以书画为载体传到全世界,打出了“中华传统文化影响世界”的品牌。

当日,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孔子书画院和枣庄市公共美术馆联合举办了“庆祝二十大 翰墨润枣庄”书画展。书画展以书画抒情,展示齐鲁大地所孕育的红色枣庄风骨之美,传递枣庄钟灵毓秀,人文自然的风采之美,充分表达了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爱党、爱国、爱市的深厚情怀。 (记者孔猛 王龙飞 文/图)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