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哲学和科学》出版

作者:冯克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张幼林教授著作《墨家哲学和科学》出版。

据悉,张幼林教授2018年参与审定山东省中小学《国学经典教育教材》,她感觉对国学内涵界定缺少整体性与全面性。在世界各国哲学与科学研究激烈竞逐的今日,了解墨家的哲学与科学,有益于提升学生的理性智能,培养学生兼爱互利的情怀,奋力进取的积极热情,对国家文化建设增添助力、张力与动力。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墨与诸子百家学说,理应兼顾并举,兼容并蓄,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取精用弘,钩玄提要,创造转化,创新发展,打造传统文化现代化、科学化与世界化的新体系,以适应新时代人民大众的需求。

国学经典教育教材,应赋予墨学一个恰当位置,让墨学的深邃哲理与科学精蕴,成为传统文化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如若学生对墨学的精义不了解,就不能全面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髓。张幼林教授撰写的《墨家哲学和科学》,将墨家哲学与科学的意蕴作为重要的文化教育资源,嘉惠学林,繁荣学术,普惠学子,哺育新秀。 (记者 冯克宁)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