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直击2023枣庄高考首日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8

枣庄新闻网讯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是2023年全国统一高考的首日,在多部门的通力护航下,枣庄26000余名高三学子带着老师、家长的期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踏入考场,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6月7日上午8时许,市中考区枣庄三中考点,不少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来到校门外,等待进入考场。(记者 孙越)

高考首日,市中考区枣庄三中考点外,除了身着高考必胜的“教师团”,还有手捧鲜花、身穿旗袍的“妈妈团”。(记者 张丽萍)

市中考区枣庄三中考点,有一对高考“父子兵”。临进考场时,市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级警长杨勇与参加高考的儿子紧紧拥抱后,重新回到了交通疏导的岗位上。明年就要退休的杨勇已为高考安保执勤20多年。(记者 苏羽) 

6月7日,市中考区枣庄三中考点对面的枣庄市标准计量研究中心院内,市中区总工会、国新力源水业、康力医疗等十余家爱心单位、企业,向考生、家长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学具包、纯净水、风油精、酒精湿巾等物资,用暖心的服务为考生加油打气。(记者 任翔)

6月7日早8时许,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八中北校户政服务站接到考生求助,其身份证在赶考路上不慎丢失。为了帮助其顺利参加考试,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进行系统核验、采集信息、生成打印,当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全程不过3分钟。(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田甜)

6月7日早7点35分,滕州市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在学院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路疏导交通时,一名考生称自己呕吐,身体不适,请执勤交警送其就医,了解情况后,铁骑队员牛广成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其赶往滕州市人民医院就医。7点55分,平安将该考生送回滕州一中东校考场。(记者 王龙飞)

6月7日7时58分左右,滕州市一名家长求助,称孩子走过错考场,本应在新二中考点,错误地来到了老一中考点。特勤队员收到求助后迅速反应,紧急为该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将该考生送往新二中考点,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冯清芳)

6月7日,为助力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市中区总工会免费开放位于枣庄三中东墙对过华山北路139号的市中区工人文化宫二楼报告厅,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休息场所。(记者 任翔) 

6月7日早8点,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大运河志愿服务队联合繁荣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台儿庄春晖社工等10余人来到枣庄二中考点,向考生及家长发放文件袋、黑色中性笔、直尺、橡皮、卷笔刀、口罩等考试物品,以备不时之需。(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李红军)

6月7日首日高考,爱心人士田振全等人为薛城八中南校考点的考生和家长们送上瓶装水以及真挚的祝福。(记者 王龙飞)

高考首日,一考生忘带身份证,山亭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赶往考生家中取回。(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李宗宪)

市中考区枣庄三中考点,首场考试结束后,一名家长拿着粽子来接考生,祝他“一举高粽”。(记者 苏羽)

考试结束后,枣庄八中(南校)考生走出考场。(记者 王龙飞)

愿笔锋所至,皆心之所向

祝愿所有学子在这场人生大考中

发挥出最佳水平

金榜题名!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