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孙梦雅,回家了!

作者:李欣 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8

王者荣耀,载誉归来。10月6日,杭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孙梦雅结束了她亚运会的征程,回到了家乡——枣庄市台儿庄区,与家人和朋友共同分享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宁静的村庄因为孙梦雅的归来变得热闹非凡。一大早,孙梦雅的家中便聚集了许多亲朋好友,周围还有许多村民自发在此等候。

10时许,孙梦雅回家了。看到孙梦雅的到来,家人和乡亲们立刻拥上前,热情地送上鲜花与祝福。现场许多孩子的眼睛中透露着崇拜的神情,“希望未来也能像梦雅姐姐一样,成为优秀的人,为家人为祖国争光!”孙梦雅的表弟说。

孙梦雅2001年5月3日出生于台儿庄区。2015年,年仅14岁的孙梦雅被选入枣庄市体校皮划艇队。2017年9月,孙梦雅从山东省皮划艇集训队进入国家队。2018年,年仅17岁的孙梦雅便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两枚金牌,2021年又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而今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比赛中,中国组合孙梦雅/徐诗晓以2分01秒409的成绩夺得冠军。

刚回到家的孙梦雅谈起家乡的变化不禁感慨:“因为忙于训练和比赛,平时很少回家。这是今年第一次回来,家里变化真的很大。门口的路都铺成了柏油路,路两边也干净整洁了。我们村还建了两个小广场,用于大家平时休闲娱乐。之前也去过新城几次,那里变化更大,比起我去过的其他城市,我的家乡现在建设得一点也不差。真的希望家乡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回到家中的孙梦雅,在看望了奶奶和父母后,便拿出奖牌戴在父亲的脖子上,并表示,“看到父母和奶奶身体都好,真的很开心。看到乡亲们那么热情,也很高兴,非常感谢大家。我的成绩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自己,更是属于大家的。”

谈起比赛,孙梦雅说:“这次比赛终生难忘,在自己的国家升起了国旗,唱了国歌,是骄傲,是自豪。也希望可以趁着这个短暂的假期好好沉淀自己,未来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家人、为家乡带来更多的荣光。”(记者 李欣 甄宗奎 孔猛)

枣庄姑娘孙梦雅

好样的!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